白色的壁
白色的床
白色的帘 小男孩一直在笑著



【Leukemia 脊髓性白血症】

半年前運動會
倒在PU跑道上的他 而後的醫生是這麼樣告訴家人的


  :抱歉,發現晚 估計,大約只能撐3~6個月…




年輕的母親 不知道該怎麼跟小男孩說
於是她在床邊 跟小男孩說了個睡前故事

故事裡也有個小男孩
不知道為什麼 只剩下一百天的生命
要小男孩猜猜那個孩子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陪著爸媽!  小男孩想也沒想的回答


他感覺到媽媽急促的呼吸著
卻沒看到
門外的平時很兇的爸爸 臉頰滑落 那兩條濕濕的無聲平行線

除了偶爾因疼痛流露出的忍受外
直到醫生將白色的被單覆蓋超過頭部
他始終表現的相當開心

移位時 枕頭下掉出兩封手工粗糙的卡片
ㄧ封是這樣寫的

『 媽,謝謝妳跟爸爸
   這十年對我的照顧
   不知道我遇不遇的到今年的母親節
   如果我遇的到 我ㄧ定親口大聲的對妳說 媽,我愛妳!
   如果遇不到 希望妳會看到這兩張卡片

   祝您母親節快樂~


   PS:父親節我知道遇不到了
      另ㄧ張卡片幫我拿給爸爸好嗎
      請幫我告訴爸爸
      我也很愛他! 祝他父親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