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軒轅帝時
有一對稱為『回心石』的玉器

相傳 找到了它們 將之合併一起
上天就會把人送回過去
去扭轉,去補救
一件 獲得者生命中最想彌補的一件事情


昨夜夢裡
無意間在床底瞥見了其中一半
而另一半 三年前 朋友就送給我了(靈界的)


合併
溫和而不刺眼的藍色光芒中 披白紗的天人潾潾而降
她問我
想回到什麼樣的從前
我低頭 將心思 延展 推回


 是要?
 回到9年前 通知最好的朋友別參加那場死亡之旅

 是要?
 回到4年前 告知友人的爸媽別搭上那架失事飛機

 是要?
 回到小時候 哭著跑離鋼琴之前咬牙把我一生的興趣繼續練下去

 是要?
 回到一年前 在抉擇A公司與B公司之間做出不同的決定

 還是?
 回到幾天前 買下那組聽說獎金上看八億五的樂透

正當猶豫不決
白紗天人 疑惑著

 :以前生活困苦的人類 考慮的時間都不長
  何以你們號稱高科技物質生活豐饒的現代人 反而花的較久時間考慮呢?  天人問


這問題我回答不出來
於是 我笑了
 
 :呵~也對!那就回到剛才我無意間瞥見那一半玉石的前一秒吧!  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