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

突如其來的響音
割破了 夜晚的寂靜,也敲脆了 我正在進行的美夢


不耐 也無奈
睜開眼睛
遠處山邊傳來的迴音
像是破壞睡眠的加害者
繼續 一波一波的嘲笑著

 (是鞭炮聲吧?)  我想

起身
下了床
開了冰箱
拖出一罐啤酒
拉開拉環 吞下一口
酒精的沁涼 瞬間驅走了濃厚的睡意
氣泡的衝擊 也壓下了被吵醒的惱氣

遠處那迴音 似乎漸漸止息
踱到窗邊 望去

天 是暗灰色的
嚴重的光害,擾的星星不相見 就連月兒也躲了起來

街巷空無一人
萬籟俱寂 除了一陣陣因為乍響引起的汽車警報器連鎖反應著

隱約
在目力可及之的極限之處
那巷角 似乎有人倒臥 ?
那身旁 似乎有液體正泌泌流出?


 (確定嗎?
  說不定只是醉漢睡倒路邊 而另一處剛好有人放炮?)  

 (要不要打電話?
  可是。。隨之而來的 會是警察局問話還有做筆錄
  雖然我沒做虧心事也沒犯法 ,但明天早上還得早起上班 跟爛客戶開會)

 (再說
  響聲過這麼多分鐘,我不打電話 也該有人會打…)


『是鞭炮聲吧』  我對自己說

離開窗戶邊
仰頭 吞落最後一口啤酒
壓扁空罐 隨手扔進垃圾桶
躺上床
蓋好棉被
睡意尚未襲來 我卻還是閉上眼睛
所幸
遠處就連汽車警報器的低鳴 也似乎漸漸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