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請給我一杯菁茶半糖 謝謝。』

付了錢 邊走邊喝
我在下班逛街的路上

突然
一隻小手出現
停頓了我的步伐

那是一張 充滿稚氣的臉
那是一身 佈滿污穢的衣
那是一隻 爬滿叮痕的臂

星灰色的瞳孔
恐懼與冀盼 並存著
於是 我開始猜想 他是否曾經擁有過一個還算美好的童年…


沒有說話
他 只是用一雙疲倦的眼神審視著我
同時搖晃著手裡那個食用泡麵的保利龍空碗
裡面 有幾枚硬幣
微弱的散發著屬於它們的費洛蒙
於是 我開始猜想 他是否保有著屬於這個年紀應該有的嗓音…



口袋沒有零錢
剛剛最後的銅板們 換了我這杯菁茶
所以我只能勉強停下腳步
對他搖了搖頭
對他笑了一笑
沒有太大反應的他
似乎意料中事的他 退後離開

只是 我確信他轉移目標前
回報了我一個小小的微笑
於是 我開始懷疑 是否我這樣的回應 對他而言已是比較友誼的了…




 (該死!關零錢什麼事呢!那男孩笑了啊!你不是還有紙鈔嗎!) 我懊悔的埋怨著自己

盯著手中的飲料
我猜 我是喝不完它了
街 也不打算逛了
馬上回家連同我的道德一起冰到冰箱裡去然後洗個澡棉被蓋過頭呼呼的睡一覺算了!

然而 那小男孩 又被另一個路人搖頭拒絕 走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