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司
是個非常致力於撮合員工向心力、凝聚力的公司

會議多的不勝枚舉
每週有一次朝會
每個月有例行的主管會議、大朝會、經營會議
不定期 還會來個部務會議、進度會議等等
當然這並沒有包含遇到大案子時,隨時會召開的討論會議

然而,除了莫名奇妙會接收到的開會通知單之外
莫名奇妙會出現的活動預告單也很多
每年有一次大尾牙、一次小尾牙
過完農曆年 一定會有個員工旅遊
年中的時候 也會排個郊遊踏青
大約一年過四分之三的月份 還會再舉辦一次登山
然後秋末冬初 則固定會有一場體育活動

然而 我明明腰圍腫到已經被警告了
每年的體育盛會,擁有選手權的主管還是第一時間想到我…



我完全記得
去年我們的體育活動幹了什麼大事
去年 公司舉辦了『拔河』
拔河沒什麼
拔河對我而言太簡單
拔河向來是身為我們逢甲人的驕傲
但拔到能拔到並列第一,就顯得非常非常難能可貴
畢竟在冠軍賽第二戰槍響的那一霎那
代表工廠兩隊中的的BB隊 以及代表台北總公司兩隊中的AA隊我們

 把繩子硬生生拔斷了!

事發的那零點三秒

 槍。響
 肌肉。響
 然後繩子。響
 最後屁股後腦杓或者脖子。響

雙方都以為對方故意放繩
兩造人馬就如同職棒幹架的前戲一樣
爬起身想也不想 破口大罵地直接往前衝

接著
站在中間兩軍交會處的裁判
很哀怨的發現不論哪一隊先到他都將會是第一個受戰火波及的苦命兒
大概他很無助的望著地面 準備等一下先抱著頭好還是擋著胸部好的當下
突然間看到救命的事證、破案的大關鍵

 :都別動!是斷繩!!

於是大伙停了下來
原本放在嘴邊的「幹!」 收不回來,於是改成「幹,你還好吧?」
還順便拍拍對方身上剛剛沾到地上的沙土
絕處逢生的裁判 順勢的喊了一聲由於斷繩雙方並列第一
於是場面一片歌舞昇平
最後在大家都意想不到的兩個第一名中 喜氣洋洋的掛上了等號。





那是去年的故事
今年 主辦單位有鑑於去年的斷繩事件
決定舉辦躲避球大賽
畢竟把拔河繩拉斷還算曾經耳聞,能把躲避球打爆倒是這輩子還沒聽說
然後莫名奇妙的我又被征召了

 時間,在上星期六 早上八點二十集合
 地點,在桃園工廠旁邊的室內籃球場

那個休假的早上
老早七點不到就乖乖起床
八點十五不到就乖乖的到達比賽地點

誰知道到場猛一看
媽呀!工廠的那兩隊簡直就是去年差點幹起來的原班人馬
個個摩拳擦掌 超積極的熱身當中
由於拍照的不是我,稍微找了幾張照片來象徵一下好了…


 

差不多看起來每個都這麼殺就是了
然後轉頭看我們台北總公司的兩支隊伍
唉…去年我們台北之所以能並列第一,
其實雖然不是因為僥倖,但事實上是因為坐辦公室的我們大多很胖啊!

然而今年因為知道是比躲避球
選兵的限制式改成以靈活與機動性較高的瘦小球員為主
跟工廠那些每天搬東西做苦力的球員比 我們隊大概是下面這張照片組成成分…

 


你爺爺的,是還要比個屁啊!
當場我就想問主辦單位可不可以投降輸一半了。

然後
是他們的熱身情況…



我發誓!我真的看到他們有人這樣熱身的!
那傢伙的殺球連他們自己的隊員都不太敢接哩!


而比賽畫面我就不想多說了
對手一面倒的氣勢 大概是這樣…

 

 

 


然後,雖然我在這裡不質疑裁判的超然公正性
我到現在還是相信他們的判決是出自於他們自身的意識而無受他人影響
但,那對我們這一隊判出的誤判 次數也太多了吧

 



而我們自身的表現呢?
別人實在沒時間注意
畢竟我正在槍林彈雨中躲球…

 


然後,輸了一場後
第二場,正當我在準備跳球
裁判順便算一下場內人數是否相符的當下…

 

我們這對居然還有人"潛伏"在對方的內場裡面!

妳奶奶的!妳是阿梅嗎?!!

 
 

 

妳跑到對方的場子去守門幹麻!
再說!這是躲避球不是足球啊!!
少林足球下片退流行很久了啊!!!




最後的比結果毫無意外
我們拿了個倒數第二回來(最後一名是我們台北總公司的另一隊)

若要說說比賽的心得
我完全同意躲避球小學生玩玩就好這種想法
那顆小時候隨意閃躲的橘黃色飛球
二十幾歲的人使出來跟殺人武器,絕對沒有兩樣啊!


可惜沒什麼人會隨身攜帶躲避球
家裡沒有養小鬼頭的 房子內平常也很難看到
否則… 折凳? 哼!七武器哪輪的到你排首位!


雖然接連隔兩天,我都非常酸痛
雖然我手機掉了,整個人非常窮
但,
還活著 真好~!

 

(手機兒,是你捨身取義地幫我擋掉與撒旦女大人見面後的煞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