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有ㄧ個笑話是這樣說的:



 森林裡 有隻小白兔

 ㄧ天 她蹦蹦跳跳的跳進雜貨店裡 說:

  :『老闆,有沒有賣紅蘿蔔?』

  :『沒有。』  老闆回答



 過兩分鐘 她又跳進來對著老闆問:

  :『老闆,有沒有賣紅蘿蔔?』

  :『沒有。』  老闆回答



 ㄧ小時後 她三度光臨雜貨店 
 
仍舊天真的問著老闆:

  :『老闆,有沒有賣紅蘿蔔?』

  :『沒有。』  老闆回答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好幾次之後
 老闆終於失去耐性

  :『老闆,有沒有賣紅蘿蔔?』

  :『跟妳說了沒有!
    妳再來問,我就拿剪刀剪掉妳那沒用的耳朵!』



 結果十分鐘後
 小白兔還是跳了進來 怯生生的問:

  :『老闆,有沒有賣剪刀?』

  :『沒有。』

  :『那…有沒有賣紅蘿蔔?』




聽過吧?
都聽過吧!

這是個很無厘頭的笑話
然而這兩天
在工作中
我卻像是雜貨店老闆般
ㄧ再出現著與小白兔之間
無間輪迴既沒意義卻又無奈必須作答的對話

嘆…我家業務 大概主食都是紅蘿蔔吧!




後記:
   這是我之前寫在另一個地方的舊文章
   時序是2005/10/21 約莫三年之前
   然後三年之後,換了新的工作
   也許人總是隨著時序成長著 或許心態也變化著
   三年之前假若我是個雜貨店老闆,有一隻小白兔不時會來找我
   現在的我大概依然是個雜貨店老闆,但森林裡有著不下五十隻小白兔吧

   可是,雖然說偶爾我還是會因為小白兔的亂發問而生氣
   但更多的次數裡,我只是把那些小動物當成人生百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