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間的捷運
人潮總是擁擠
空間中 盡是汙濁

我上車的站點
是這條線路的起點
於是我總是可以搶到座位

我喜歡雙手交叉的擺在胸前
假裝的閉目養神
然而事實上我的眼睛其實瞇成一線
我ㄧ向用這種方式 觀察在車上出現的人生百態


 比如說
 上次有個看似相貌端正的西裝男
 他偷摸了隔壁的高中女學生的屁股
 女學生露出著害怕的表情 沒有反抗

 比如說
 前幾天讓座的那個業務員
 他臉上明顯的
 寫著"孕婦是不會去搭計程車喔!"的表情



比起那些
今天的捷運人生觀察討厭的多

剛剛那一站
上來了一個看起來像是爆發戶老闆的矮男子
髮油金錶金項鍊不說
一上來就大聲的講著手機
而且居然完全不理他人的側目眼神!

好不容易 說完電話
就在他要塞手機進口袋的時候
擠掉了一疊鈔票

 哈! 樂子來了!!

因為我發現
至少有三個人也一起看到了~



左邊 一個高中女生
   看她一臉的嫌惡
   我賭定跟我一樣不會告訴那個討厭鬼

中間 一個領帶業務
   他乾脆把眼睛閉上了

還有 那個小女孩



她明顯的猶豫了一下
然後
她拉了拉她媽媽牽著的手
噢!原來她媽媽也看到了那疊鈔票
她媽媽跟她搖了搖頭
她狐疑的 又猶豫了一秒鐘

 :『叔叔,你的錢掉了!』  



頓時
我好像聽到了 一種天籟

還有
額外的人生百態是
我、高中女生、領帶業務員 和小女孩的媽媽

我們的耳朵 都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