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她
我覺得我跟她。很熟



 她會
 
在晚上七點到七點半之間
 
推開門 走進我的店。

 她會
 坐在不靠窗那排走道
 後面數來第二張桌子
 那是一個兩個人座位。

 她會
 仔細翻完MENU後
 會告訴我她要熱的曼巴 不變的。

 她會
 開始看今天的報紙。


期間


 她會
 整理撥弄瀏海 七到八次。

 她會
 看手錶 三到五次。

 她會
 目光會轉向窗外 大概十六次。





 擺在桌上的手機
 通常會在她做完上面這些動作的時候,響起 一次

 她會面露開心的表情按下通話
 卻總在五句話之內開始沉默 每一次


後來


 她會
 幫我折好報紙,在掛掉電話之後
 轉頭對我說一句:買單。

 當我拿著帳單過去 她會
 用右手從包包裡拿出錢包
 將鈔票遞給我 再順手收下我找的零錢。

 她會
 以左手撐起她的身體
 緩步離開我的倒數第二張桌子
 是的,那是一個設計給兩個人坐的桌子。


 她通常走的很慢 也很重
 一步一步的走向門口,推開門 然後離去。



除了
不知道姓名、不知道年紀、不知道她老家是不是在這裡
不清楚她在哪裡工作、不清楚她是不是跟家人住、不清楚她的手機號碼 之外

我認識她
我真的覺得我跟她很熟…

只是 我也真的希望
總有一天我可以似乎不認識她了一樣的,看著她開心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