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薪水匯進來的日子

今天

還有六十七塊錢。




扣掉每個月定額買著的基金費用
扣掉保險
扣掉電話帳單
扣掉上網帳單
扣掉水電瓦斯
扣掉房租


新薪水抵達的倒數幾天
在這城市裡陪我的銅板或許不少
可紙張鈔票 也總不多

我也算是個月光族吧 我想。



走進便利商店
結帳
走出便利商店
手裡 多了的是 一碗泡麵


迎面
被黃金獵犬溜著的女子
從隔壁寵物用品店拎著一袋玩的用的吃的 走出來

那一袋
怕是得花上兩千不止
在這個城市的薪水明天會抵達的日子

而我手上 是小碗能泡出幾近牛肉湯口味的泡麵;

還有五十塊錢 我
等等夜裡 如果煙癮犯了
甚至還能再出來買包次一級的香煙呢!



大狗
毛色光澤而柔順
趾高氣揚的
溜著牠的主人

 瞬間 牠暴衝!

女子差點拉不住牠
原因是不遠處 小白貓

小白貓飛快的
跑到我的腳邊
像是避風港般的
磨蹭著我的腳

而後
那主人
終於成功的當了次主人 把大狗拉遠了




貓真的很愛舔
牠看來好乾淨




我的褲腳大概很髒
牠順便清潔般的用生了倒鉤的舌頭 舔著



 我:「叫什麼名字啊妳?」

 牠:「喵~」



 我:「我說,叫什麼名字啊?」

 牠:「喵~」



 我:「腦筋急轉彎,人類通常去哪裡拜拜?」

 牠:「廟~」



 我:「很好!答對了! 來,再一題!廟的屋頂的英文怎麼說?」

 牠:「廟~」



 我:「不對啦!答案是"roof",妳要學狗叫啦!」

 牠:「喵~」



 我:「真是固執喔呵~餓了吧!」  

 牠:「喵~喵~」



 我:「拿妳沒辦法唷~」

 牠:「喵~」




隔壁的那間寵物店
僅剩的我的原本該是香煙的五十塊
變成小小的貓罐頭 一罐
我將它打開



 我:「快吃吧!」

 牠:「喵~」



安靜的吃完後
磨蹭磨蹭了我的褲腳

走了 那貓;




我笑了
其實很開心的

也許應該 牠也是。







我們不富足 可 我們似乎都知足。






 牠:「喵~」   我笑的同時,牠似乎也在對街呼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