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之前
好友『阿風』 從北京回台灣
於是我們成功實現了
延宕將近一個月的[樂樂燒肉]計畫。


說到『阿風』
一定要形容形容她這個豪氣甘雲的好女孩

 高雄人
 性格開朗
 個性大方而恬淡
 年近三十,目前在某知名連鎖咖啡店上班
 有個比利時籍男友在北京出差

總的來說優點多多
而缺點幾乎沒有
其中,讓我最愛不釋手讚不絕口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點 在於:


 這傢伙那裡 總有酒可以喝啊!!


我當然不是酒鬼
她也不是
但棒的點就在於我們都不是酒鬼;

每每聊點小天
喝著她特調以苦艾為基底的雞尾酒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所以,即便是她總是偷雞
把我那杯調的很厚,自己那杯卻很薄
然後大聲嚷嚷著叫我喝多點
我也就吃苦當作吃補的多喝了好幾杯去…



扯遠了
總之 那天早上的MSN
約好碰面的捷運站,約好時間
晚上要去[樂樂] 我們就這麼說好了

接著
我上網查了[樂樂]市民店的電話
中午時分 打了過去

 沒人接
 整整兩個小時
 我打了不下十通
 每次都響二十幾聲 就是沒人接…

是怎樣…店員是有沒有這麼忙!
我又找了新生店的電話
下午兩點半 也是打過去

 依然沒人接
 又打了不下十通
 每次都響二十幾聲 依然沒人接…

啊不是經濟不景氣?
哪來這麼多人中午都在樂樂吃燒肉啊!

會不會是我打錯電話了?
於是
我求助了上次一起去吃 有著成功訂位經驗的『小』


 :好奇怪喔!我打也是沒人接耶…   打完後,她說


好吧!電話不接
我人到現場預訂總行了吧!

三點左右 騎著摩托車
接連 我走訪了市民店與新生店
卻沒想到
兩間店居然都鐵門深鎖

 會是景氣差到已經倒店了吧…  我只好這樣狐疑著

然後是再次返回公司的五點多
又打了一次
而這次居然有人接?!


 :……小姐,我想訂位

 :好的先生一共幾位?


中略


 :對了,我之前打怎麼你們兩間店都沒人接?

 :嗯?怎麼可能?你什麼時候打的?

 :十二點多啊!兩點多啊!我還殺到現場,你們鐵門都拉下來…

 

 :先生,我們中午沒有營業喔~


在黃金地段租個幾十坪然後只用晚上幾個小時來營利?
樂樂…你們的獲利率也太好了吧!!?



總之
一波三折之後
晚上七點半
我們兩終於走進了[樂樂] 開始瘋狂的大吃


食物的美味與否我就不多墜敘了
聊天的開心程度
自也不在話下
總之
由於等會還要騎車的緣故
我們沒有配著酒
只是一路大啖著食物,一邊說著日後的生涯規劃
就著麼吃著吃著
來到了甜點


我想
吃過日式燒肉的朋友
應該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喜歡在最後來一點"烤麻糬"當作美食休止符前面的必經之路

如圖所示:
烤麻糬




"烤麻糬"
一直是我每次吃燒肉的最後關卡
利用著不停直燒兩個小時左右的炭火
褪去了一開始的旺盛火力
但 就著較弱的溫度
我會把麻糬放在邊上慢慢烤著細心呵護
藉由耐心注意
不停翻轉的同時
讓充滿飽食感的胃 慢慢的將不舒適感減緩

"烤麻糬" 對我而言
就如同某位棒球投手投完整場比賽之後的收操那樣必須,與必然

可萬萬沒想到
年近三十的高雄人『阿風』 居然從來沒有烤過這個東西
畢竟
在最後店員跑過來確認麻糬的沾料口味跟數量時
她偷偷擔心的問我說

 :陳AJ,四片會不會太多啊?


然後
麻糬上桌
她瞪著大眼
看到我把東西放上烤爐
看到扁扁麻糬因為溫度而開始膨脹
她又像個小女孩看到偉大魔術在她眼前出現般的驚呼

 呵~ 真是個擁有赤子心的單純高雄好女孩!

在那個當下
除了一絲絲嘲笑她活到三十歲居然沒有吃過烤麻糬之外
更多的時間 有股溫馨的感覺在我心裡深處的週遭蔓延…




烤好了之後
蘸滿著花生粉
她將麻糬送入她擁有貓舌頭的嘴巴

須臾
一整個幸福的表情在她的臉上擴散

不知怎地
我居然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動…


很快的
少少的四片吃完了

 :很好吃很好玩耶! 我要再來四片!!  她興奮的鼓譟著

於是
店員又上了四片

接著 我們又烤

 一片之後
 兩片之後
 三片之後

 :這次我要用不同的吃法!  她說


最後的一片
她把因熱度而鼓起來圓嘟嘟的麻糬
很大力的 用夾子捏扁
再拿起另外一吃夾子
雙管齊下
又連續的把麻糬夾的更扁、翻滾、戳擠、更扁、翻滾、最扁

最後的最後
用外面人家在吃豬血糕的方法
在麻糬的每一個縫隙裡 塞上了花生粉 然後痛快的吃下
臉上 依然是一整個幸福的表情…




事後
回家的途中
我在想…

下次如果我還有幸跟阿風一起吃燒肉
最後的最後
我還是不要點烤麻糬好了
畢竟
我實在不想聽到
麻糬在被送入阿風嘴巴裏面、生命結束前的那句哭喊









  :老子明明是麻糬,不是手抓餅啊!!! 我聽到那塊麻糬是這樣交代它的臨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