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
夜市裡面有兩種東西一直流行不墜

 
『投籃機』 跟 『抓娃娃機』

然後 我很公平 剛好一種蠻喜歡,一種蠻討厭


跟我認識超過三年以上的朋友 或者跟我去逛過夜市朋友
應該都聽過每次路經『投籃機』時
我嘴裡像老頭子依樣不停碎碎唸的嘮叨

 :總有一天,俺要來組一個【投籃機去死去死團】!

沒錯
我一直搞不懂這個機台為什麼可以一直存在並且還歷久不衰的理由
在真正的籃球運動中
怎麼可能沒有人防守就一個籃框杵在那裡讓人隨便投!
怎麼可以籃框那麼低用幾近於平行的角度都可以把球投進!!
怎麼能夠一整場籃球賽有五六顆籃球擺在那裡球還會自動滾回來!!!

 不可能嘛!
 不可以嘛!
 不應該嘛!

大家到底在執迷什麼呢!
那種機器
就算三分鐘之內飆進五百分
也不會對比賽上的任何一分有任何幫助啊
大家到底在偏執什麼呢?

很明顯的
大家可以從我的話裡聽的出來
這是一個極其明顯的酸葡萄心態
畢竟每次看到那種有人一手一顆不停丟隨便進輕易超越500分
然後我往往喪盡家財投到手臂酸的舉不起來也未曾突破150分關卡

於是,我說,我不喜歡那個機器…



然而
說到另外一種 『抓娃娃機』
感覺則呈現天平兩端的大極端 頗為喜歡了~

就我人生的某一段時期裡
我還真的對那種東西 可以說是"愛不釋手"
那個『抓娃娃機』剛出來的歲月裡
不管是兩爪還是三爪
其困難度往往在於"能不能抓到剛好的角度及物品的重心"
不好抓,但是幾乎只要能夠讓物品離開娃娃機表面 它就幾乎可以穩掉進洞
那個年代
無關乎把不把妹
而是每次能參透物品的重心 把物品抓起 然後看它乖乖的掉進洞裡
感覺實在過癮!


後來 『抓娃娃機』型態逐漸演變
生意人故意把爪子調緊
然後卻在抓起物品準備往洞口移動的那一煞那 設定鬆開爪子
藉由這種讓消費者以為他們"幾乎"抓到了的心態
藉由假設抓十次、二十次都運氣不好的還沒抓到 店家直接送一隻的心態
讓冤大頭們投入一枚又一枚的銅板

到了這個階段
我就鮮少出手了
畢竟幾乎抓起來都會再掉下去 真正掉去洞口的魅力大不如前
畢竟我都花了200塊錢店家才會送一隻然而那隻往往進價只要50塊錢

可是!

如果遇到某種機台 那機台裡面裝的是某個特定主題的商品
通常,我還是會停下腳步,乖乖當個冤大頭去…


 那個特定系列商品 叫做 【海賊王】


沒有錯~
我超愛那套娛樂感十足的漫畫
也超愛草帽海賊團的每一個角色
關於劇情的部分 沒看過這套漫畫的自己去找來看
我大概敘述一下幾個主要角色就好:


 

魯夫

 *【蒙其.D.魯夫】
           草帽海賊團的團長
           惡魔果實 - 橡膠果實
           目前懸賞金:3億貝里

 

索隆


 *【羅羅亞.索隆】
          草帽海賊團 戰鬥士
          專長 - 三刀流
          目前懸賞金:1億兩千萬貝里



娜美


 *【娜美】
      草帽海賊團 氣象士
      專長 - 氣象棒攻擊
      目前懸賞金:一千六百萬貝里



香吉士


 *【香吉士】
       草帽海賊團 廚師
       專長 - 腿擊
       目前懸賞金:七千七百萬貝里



騙人布


 *【騙人布】
       草帽海賊團 航海士
       專長 - 彈弓
       目前懸賞金:三千萬貝里




羅賓


 *【妮可.羅賓】
         草帽海賊團 戰鬥士
         惡魔果實 - 花花果實
         目前懸賞金:八千萬貝里



喬巴


 *【多尼多尼.喬巴】
           草帽海賊團 醫生
           惡魔果實 - 人人果實
           目前懸賞金:50貝里



弗朗基


 *【弗朗基】
       草帽海賊團 維修士
       特色 - 半機器人
       目前懸賞金:四千四百萬貝里



布魯克


 *【布魯克】
       草帽海賊團 音樂家
       惡魔果實 - 黃泉果實
       目前懸賞金:三千三百萬貝里




這九個人之中
通常 我最希望抓到的是【喬巴】
沒辦法,他實在太可愛了嘛!

可愛的喬巴



然後 其次的是船長【魯夫】的啟蒙恩師
海賊四皇裡面的其中之一,傳聞懸賞金高達七億貝里的【紅髮傑克】

傑克



然後第三順位才輪到【魯夫】。



前一陣子
我跟同事下班相約逛夜市
走著走著 看到了『抓娃娃機』,看到了海賊王
義不容辭二話不說的 我埋了進去
想當然爾 一開始都抓不到
店員於是走過來

 :隨便抓喔!抓到的如果不喜歡,我打開櫥窗讓你隨便換喔!

於是,我好乖也好傻的繼續投錢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抓到了"雷神"【艾涅爾】
那是一個反派角色 沒話說 我請店員開了櫥窗讓我換


 第一順位 【喬巴】 早就被抓取換取一空
           整台堆的跟山一樣高的櫥窗 沒有他…

 第二順位 【傑克】 裡面只有一款
           但那造型不怎麼討喜…

於是,我退而求其次的挑了【魯夫】


剛換到的魯夫


瞧!
坐在寶藏箱上的魯夫,多有"有朝一日終將成為海賊王"的霸氣啊!


不管是側面… 

側面魯夫



還是背面…

背面魯夫


坐在寶藏箱上的他,當作鑰匙圈的他
都一樣的霸氣十足啊!!
然後是擁有他的那幾天
也是所有看過的人都稱羨不已~

直到某一天
當我很手賤的轉著努力當好霸氣鑰匙圈的當下
突然,有個方形立方物體滑過我的左邊天際 墜落在我的左腳之下


 那個藏寶箱
 它…它…斷掉脫離了…!


然後,原本霸氣十足的魯夫
就變成以下的這樣子

被拖行的魯夫


失去支撐力的他
沒有辦法隨意的站著 變成了摔倒好像被拖行的魯夫…


如果勉強要讓他站著
看起來就會像個被罰半蹲的魯夫,或者變成像這樣"Orz"的魯夫…

Orz的魯夫




然後,我開始設想沒有了寶藏的魯夫能幹麻
結果他大概還可以變成…

被砸的魯夫


很倒楣被砸到的魯夫

或者是…

被阿魯巴的魯夫


被"阿魯巴"的魯夫





然後最慘的
卻是最基本的
什麼姿勢都不用挪的

隨便放在桌上
魯夫他…魯夫他居然直接會變成…

嗯嗯中的魯夫



怎麼看…
他都像是在上大號啊!!!



這…這就是寶藏的逆襲
原來 一沙一世界
每個東西都有它的堅強作用
因為每個我們原本以為微不足道的小元件
沒想到 少了它們 會讓整個味道都不對了啊!!!

所以這個狀況告訴我們
我們一定要學會珍惜身邊週遭的一切
千萬別向魯夫
不懂珍惜,然後就被寶藏給逆襲了啊!!!






ps:這個狀況應該有另外告訴我們一件事
   就是寫這篇文章的人,實在是個窮極無聊到不行的笨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