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撰寫這篇文章之前
我必須前言…

這是一個悲劇故事
即便它結合了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
它依然屬於一個以悲劇性作收的故事

同時,它還帶了點限制級的成分
未滿十八或者不喜歡太過腥羶色文字的朋友
我誠摯的建議 妳/你們可以按回上一頁了……



那是發生在一個多月之前作收的故事
很抱歉的我必須拖了這麼久才把它寫出來

 一方面,我必須讓我的心情好好地沉澱一番
 二方面,我也思考了關於把它寫出來之後對我人生可能的改變

各位看倌 可能會認為
也就小小一篇文章嘛,哪有這麼大影響力,還"改變你日後的人生ㄌㄟ"!
但,請相信我
我還是決定把它寫出來了
然後,我確信,當這篇文章訴諸於世之後
我的這部分人生確實會像波濤洶湧的麗江一樣,在人生的石鼓鎮,轉了這麼一個大彎…




在很久很久以前
已經不記得有多久了
但自我比較有印象以來
可以說,我是個不太喜歡過生日的孩子

 不是很愛跟大伙兒一起歡聚
 不是很愛跟當時的女朋友獨享
 甚至,連收到生日禮物都不會特別開心

一年之中,那個似乎可以得天獨厚的日子
幾乎 我從來沒有特別期待過


倒也不是說"因為生日就是母難日啊!"這般的孝心思維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
過生日要接收到大家溫馨的祝賀之意 這部分讓我感覺過於溫暖罷了~

其中
尤其我每次收到生日禮物總是高興之餘卻含著點困擾
因為還要回禮不是嗎?!
雖然,每次收到禮 隨口問到的

 :哇!感謝唷~ 妳/你送這麼好等你/妳生日我該怎麼回禮啊!

 :不用回禮啦! 最重要是你收到有開心囉!         朋友總會這麼說

或者真的等到她/他們生日到了的時候
我真的很願意也送點什麼讓她/他能開心一下

 :所以,生日要到了耶!你有沒有想要什麼東西?

 :不用啦!你有記得,有一聲"生日快樂!"我就非常開心囉! 朋友依然這麼說

既然都這樣
那當初幹麻送我禮物嘛…
我不送我也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啊!
然而如果要我提出幾件我很不擅長的事情,我想前三名一定有"挑選禮物"

我一點不細心
每次想禮物總幾乎會要去我小半條命
然後在deadline之前才慌慌張張的倉卒成軍
每次看到朋友收到禮物之後 臉上漾著的開心笑容 我都會在心底吶吶的猜測到底有幾分真實性…

於是
每次到了生日之前
我總是告訴我的朋友

 :就別送了啦~

 :我沒有什麼物慾,該有的我都有了啦~

 :謝謝你(們)的心意,這樣就好,我很高興了啦~

之類的話 企圖打消他/她們的念頭
不過,這幾年來我還是收到了許多很棒的禮物
有親人送的、友人送的、也有當時情人送的


好比說
每年『K』總會準時的在生日當天
請蛋糕店專送一盒蛋糕到我的上班的公司去
但請大家不要懷疑她的祝賀之意
我知道,她也承認
這傢伙只是單純的享受當蛋糕抵達時,我被所有同事揶揄的窘況而已…


去年蛋糕 
(去年的)

今年蛋糕  
(今年的)



當然,也有這種比較常見的類型:

生日香水 
(左邊是『阿風』送的,右邊是『艾莉』送的)




當然,也有投其所好來著的:

波特酒
(『老鴇妹』,俺沒有忘記妳,要幸福喔!) 未成年請勿飲用




有以實用性來做考量的:

保齡球組
(大學時同學合送的,具體是哪些人我忘了;同學們,我對不起你們…)




有被我要求的:

虹吸壺
(不記得當年到底拗了哪個咖啡達人,在這邊謝謝你…)




也有送氣勢的:

萬寶龍漂浮系列
(『霸子』你真的是好人! 雖然這隻筆我到現在還沒開就是了…)




還有看不下去原本物品太過老舊的:

agnes b.皮夾
(『小小』,這個當年也花了妳很多錢吧… 謝謝妳~)




更有出了怪招的:

還是不懂 
(『索菲鴨』,我真的得告訴妳…這東西到底作啥用的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於是乎
禮物年年有 個個不一同
每年都會有個當年讓我記憶猶新、難以遺忘的禮物;

不過
這些特別的禮物,就算加總起來
也不及我娘在我21歲送我的那個禮物
那是一個我到現在仍然無法(也不敢)使用的禮物…


在我鮮明的記憶裡
前置作業期間
是在那次送裡的一個月前

當時,我還是個就讀於台中某大學的普通大學生
當年我的作息約莫是一個月回台北給家裡面的人看一次,尚稱孝順
然後是生日之前的那次回台北

  娘: 兒啊~! 交女朋友了沒啊在台中?

  我: 交啦! 怎麼,想看啊?

  娘: 還不急~ 等你穩定下來,想帶回來家裡你自然會帶回來囉!

一個外面餐廳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席間
她關懷的問著我的近況,全家人也關懷的聽著
附帶一提這是我家的常態
我的家庭,很喜歡隨便找得什麼理由
到大飯店吃客七八百塊的Buffet
然後在開放式的用餐區 盡情的討論私人的話題
所以,那天那話題,在多叉了兩塊牛肉送進口之後
她又問了

  娘: 所以,你們不可以有婚前性行為喔!

我感覺週遭幾桌的客人 他們的音量突然變小了
並且投以好奇的眼光 看看是哪桌客人在這麼公開的場合聊這種話題

  我: 娘…妳這個交代…說
晚了……

是的!
妳敢問,我就敢答!
況且我為人誠實可靠,臉皮也厚的緊 沒什麼是我不敢回答的!!

然而意外的是
我娘聽了也就只是微微的蹙了一下眉頭
施了一個輕輕的幾乎不可見的指責眼光
那個話題就結束了。


我以為,那個話題是真的結束了
直到
我生日那一個月的返回台北
我才知道,我娘原來沒有這麼好對付

因為她送了我一份生日禮物
完全沒有加以包裝
就直接不加修飾的躺在我房間桌上:

行政院衛生署的。。
(我還"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關心您~"ㄌㄟ!!) 真人真事,絕無改編,未成年請勿亂用




  我:娘!我房間桌上那個是怎樣??

  娘:(*委屈貌)ㄚ就剛好學校有在發,我想說你有用到,就多拿幾個給你當生日禮物…



我流淚了…


娘…
妳真是太殺了啊!!
我默默的收下它們
不是因為我真的想用它們(*聽說很"厚"? 有用過的相煩來賜教一下…)
而是整個屈服於她居然敢去跟人家伸手多拿幾個的這份勇氣與毅力

然而,我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

  她生日時我怎麼回禮?
  我該怎樣才能把這份勇氣傳遞回去?
  行政院衛生署不知道有沒有也在發避孕藥啊






到去年為止
我真的一直以為
我的禮物生涯裡面
應該就要以"行政院衛生署"的那個 畫下精彩的休止符

沒想到
那兩個從高雄屏東上來幫我慶生的傢伙
徹底的修改了我這個愚蠢的想法
那天,那個KTV包廂
我收到的,拆開來的 是這個:





勇哥錠

 



靠腰壘!這是啥!
    這是啥?!
    這是啥!!!





   勇哥錠!



   勇哥錠?!



   勇哥錠!!!



勇哥錠!






林小蘭妳不是人也狠了吧這招!
還有黃小恩雖然妳堅稱這件事與妳無關但看妳那個淫孜孜的賊笑也知道妳整個知情有參與!
妳…妳們倆……



  這禮物確實屌到不行沒錯
  但老子真的不是屌不行啊!





妳們贏了!
妳們真的贏了!
妳們讓我的人生禮物櫃中,劃下來劃時代的一個大彎!

這也是人生的一種另類的必經成長與轉變嗎?
那麼,
我大概可以我的人生猜測接下來的會是什麼了…


 也許這幾年,我就會收到類似於「大鵰藥酒」、「愛福好」這類的商品
 然後再過幾年,就會是「銀寶善存」或者「白髮蒼蒼之大茂黑瓜」
 然後又過幾年,就可以有「龍嚴集團之納骨塔」五折優惠卷這種東西了吧…


無疑,這是一個人生的悲歌
我懂~不用安慰我~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