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我發現與發表原來我是電池人之後
許許多多 認識的或不認識的朋友 紛紛迴響
你/妳們多半很熱心的告訴我說

  《關於減肥,不吃中餐沒有太多幫助 不吃晚餐才比較有用
   還有
   運動才是王道啊笨蛋!!              》

原來減肥…果然是一條坎坷又讓人忐忑的漫長不歸路!
幾乎每位朋友 都有一篇屬於自己的減肥經
在這邊 我想謝謝各位來自五湖四海朋友們的不吝惜分享與指導
除了林小蘭妳簡直不是人居然還敢不承認叫我乾脆去灌腸我可能怒難從命之外
我會儘可能的,去嘗試每位朋友的每一招的… (*拭淚~)



首先 當然我就率先規劃了「重返榮耀 之 我要運動」這項大計 
畢竟我本來就不討厭運動
反正膚色黑都黑了,何必在乎太陽曬?
反正傷疤多都多了,幹麻懼怕再受傷?

先前 有將近半年的時間
我幾乎停止了運動
但那單純的只是因為一個人跑步實在太無聊 以及球友剛當新爸爸沒空參與所導致

然而 此時此刻狀況完全不同了!

也許是巧合
或許是天意
但就在我身陷肥胖圍囹的同時、國家當處於政局紛亂之際
我那個無腦正妹『大麥町』阿妹,有天MSN突然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跑操場

雖然我不是很能體會那孩子明明是個瘦子,瘦到胸罩都可以不用買了還要減肥是在狠哪一招的
但她這個邀約
無疑像個橫空出世的救世主
就像迷路時的星光
好似溺水後的浮木
讓我看見了人性的光輝、友情的重要 還有脫離胖子的道路;


並且
人生真的很妙
有時候抓住了一個機會
其他別的機會 往往也會來找


是上個星期四吧
同事『G』也在下班前問我 星期天要不要跟他朋友所認識的球友 一起打壘球
那邊的狀況是大概有個公有球場,他們有十來個人
要是現場與隔壁球場彼此湊一湊的話 大概可以打真正的比賽

(我一直很愛這種感覺
 那些所謂的球友或者跑來報隊的
 一點也不認識 離開了球場,也許在彼此的生命裡也將不存在任何一絲交集
 可是就因為我們共同"喜歡"著棒壘球
 我們可以在球場上一起拼鬥著、或歡笑、或打鬧
 
得分的時候互相擊掌、糗掉的時候盡情大笑
 輸贏不怎麼重要,但我們 總可以玩的很開心
 這或許…也算是男生的另一種熱血吧~)

 

話題拉回來,
先前 我跟『G』 還有另一個同事『L』 不時就有每星期六丟丟球的習慣

而後,因為『L』成了新科爸爸
而後,卻因為球場養護的問題 我們暫停了這項運動
現在G這樣問我 沒說的,當然一定要參加啊!
就算撇開運動減肥這檔子事而不提
差不多大學畢業之後到現在
我可真的好久好久沒有享受到全場比賽所賦予的刺激感與歡樂感了呢!!



於是 星期天下午
帶了簡單的球具手套幾顆球、一套等等汗漬濕了可以換穿的衣服
我跟G到了球場
來的有些早,現場他們只來了6個人
他們說等等還會有人來,大概總數會到達14人,我們幾個可以先隨意打擊守備練習一下

怎樣玩都好啊~
所以我們在簡單的熱身與傳接球之後
幾個人 便拎著手套球棒下場玩了起來

 「自主性簡易壘球法」很簡單 不外乎就是一人當投手,一人打幾球,其他人守備 然後輪流替換著

好久沒有打壘球了
輪到我打擊時
幾乎每顆球 都如拖疆的野馬 瞬間飛躍外野手的上空領域
打的守備的朋友還有在旁邊觀看的路人甲乙丙丁驚呼連連 大聲鼓譟著我等等一定要打第四棒
沒想到 我胖歸胖 但當年苦心練習的功力猶在嘛!
畢竟壘球不像棒球
棒球是個著重揮棒速度的運動 久沒打,揮棒速度一定變慢
然而壘球則是打技巧的
只要技巧在 抓擊球瞬間的那種感覺沒忘掉 完全不怕沒柴燒啊!

果不期然
在簡易練習輪流幾次之後
隔壁球場的球友 跑過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對戰
於是乎 一場熱血的球賽,一場我很久沒有正式壘球的比賽 就此開始



我們先守、對首先攻
規則是一好球開始,無四死球,比賽採輪流各打兩個半局制
由於大學時期的我
素來有"不動黃甘霖"的稱號
系上說到中外野的守備,沒人敢說守的比我好 我自動自發的站上了中外野的草皮

一開始的第一個半局
就在你來我往的一陣亂打,加上我最後一個出局數的漂亮美技接殺當中
僅以失一分作收

然後 是第二個半局
我們的守備 卻全面崩盤…
內野手的幾個要命失誤
再加上守中外野的那個自以為還是當年那個黃甘霖的蠢蛋發生兩次嚴重的誤判 (*對!就是我…)
我們在荒腔走板的狂失五分之後 結束了那個惡夢般的半局

再來,輪到我方進攻
第一棒 內野滾地一壘前刺殺
第二棒 對方守備失誤 站上一壘
第三棒 對方游擊手判斷錯誤 我方攻佔一二壘
兩個壘包上有人之後 輪到在打擊練習頻頻揮出幾近於全壘打使的場邊驚呼連連場內暗暗震驚,
          輪到擁有完美拉打技巧其完美姿勢連
台灣巨砲陳金鋒都無話可說的我 上場


 我 站上了打擊區
 向裁判 禮貌性的點了個頭
 用手中的球棒 輕輕的敲了本壘板的周界 四次
 然後 眼睛 直視 目不轉睛地 望向了對方投手
 



那一瞬間
場上其他的聲音 我都聽不見了

 風聲? 雨聲? 讀書聲?(!)  都沒有了…

我們兩個人眼睛眨也不眨的 對望著
彼此都知道 男子漢對決的時刻 就是現在了

 古人云:時勢造英雄  其實真正的英雄,是自己要去創造時勢的! 

他手中爆扣的球、我手中緊握的球棒
讓我想起了古籍韓非子裡面的「自相矛盾」那成語
無疑 我們永遠不會兩敗俱傷 誰可以攻破誰 就在下幾秒鐘之後可以揭曉了

場邊的朋友 也感受到我們倆眼神之中的熾熱火焰
通通 都安靜了下來
對方投手 盯完了我之後 轉身回顧 看了看身後的守備同袍 然後 把球拋出





  小白球在空中
  飛出了完美的弧線
  那弧,幾乎是整場比賽最美的一次!





  緊盯的那弧,我的嘴角泛起有意識的 上揚
  輕輕的 笑了
  以一種"既生亮,何生瑜"的嘆疚與輕蔑…





         這聲音撕天裂地而生,而後直衝雲霄
   『鏘!』  小白球勢如破竹,其竄勢 有若萬馬千軍
         在三壘手連動都還沒能移動的電光火石 它已然穿過三壘手與壘包之間







在揮棒擊到球的瞬間 我已經知道 那將會是一支安打
而從放下球棒 到球棒與小白球幾乎同時接觸地面為止 我的雙眼從沒有離開過那球
那確實是一支不折不扣毫無疑問的完美安打






這場對決 我贏了
於是 我開始拔腿向一壘衝去

照我大學時期的經驗
我將在通過一壘壘包朝向二壘繼續狂奔大約三步之後 同時間看到左外野手彎腰拾起球兒
然後在我踏著二壘壘包的一點四秒之後
也許我還有時間整理一下我的瀏海 球會回傳到守備方二壘手的手套裡面






這場對決 我確實贏了
於是我拔腿 奮力的向一壘衝去


 但可是… 為什麼一壘壘包還沒到
 它為什麼… 比我想像中以為的距離 來的遠…?


然後 我終於通過一壘壘包 往二壘繼續奔去
可就在轉換方向之間
我看到遠處的左外野手已經撿到球了


  我 花了一個零點一七八秒的深思;決定繼續往二壘奔去,而不是返回一壘


畢竟這種完美的安打我大學時期打過無數支
沒有任何一支 我是停在一壘的
於是我繼續前衝 一步的時間之後 左外野手也將球脫手 傳向二壘


 可是怎麼了… 我發現我的腳步好重… 我的"該逼"好痛
 可是怎麼了… 我…好喘… 然後那個二壘壘包居然可麼會跟剛剛那個一壘壘包一樣遠…?


球回來了
然而對方的左外野手其實傳歪了
球短了一點,提早落了地 然後彈起的角度偏離了二壘壘包的方向
守備方二壘手不得不離開壘包轉向去接球
接到球之後 再趕忙用手套劃向壘包的方向 意圖刺殺我在二壘壘包之前

在 最後那誤差值不超過一秒鐘的光陰裡

 我的腳到了
 而後 守備方的手套到了

我終於還是擊出二壘安打,成功的站上二壘壘包 以一個趨近於「狗吃屎」之姿



接下來的聲音
是我方的隊友高聲的歡呼
是敵方的球員懊惱的嘆息

 可是那些我都聽不到了…也不重要了
 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我蹲在二壘壘包上 喘大氣
  右手 插著腰 以免我發抖的雙腳無力支撐我的重量而仆街
  左手 揉著我的該逼 它現在又酸又痛
  雙腳 剛剛已經交代過了 它們很不乖但是誠實地在發抖
  而我的腦子 則呈現一個死前走馬看花飄過前世今生的渾沌狀態


 好多好多畫面飄過眼前
 首先,天安門的熱血學子抗爭暴政 飄過去了
 再來,美國汽車大城底特律的經濟蕭條一片荒涼 飄過去了
 接著,大學時期攻佔二壘壘包的光輝還有率性的撥弄瀏海 飄過去了

是為了什麼? 我的眼框居然泛紅了

 是因為我實在太喘血管排氣孔還是什麼勞十子的進氣器官發出了悲鳴而讓我泛淚
 還是天安門學子當年的義無反顧奮不顧身只求正義讓我激昂?
 或是底特律的曾經綻放與現下凋零讓我憐惜?
 又或是我真的很痛的該死的該逼!






原來
 原來他們說的沒錯,數字真的會說話
 體脂肪31.7%的身體,絕對跟多年之前18.9%時的狀況不一樣


原來
 原來壘包的距離沒有變遠
 變化的是我的體能不復當年
 沒變但是卻錯掉的是我的自大與自信


原來
 原來這個塵世間最遠的距離,不是我在妳面前,而妳卻不知道我愛著妳
 而是那個壘包當年跑的輕鬆愜意,現在卻氣喘吁吁還得死命的搓揉該逼




而後的而後
那一局的過後
在接下來的比賽裡

我們這一方,在最後的一局絕地大反攻,最後逆轉獲勝

但那都不重要了
因為 我再也沒有擊出二壘安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