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我想說的是
這篇完全不是篇搞笑文章
相反的
最近我想起妳 總是以灰色心情坐收…



曾經
我覺得妳是個相當樂觀開朗而有自信的人
可是我萬萬沒想到
到現在的後來 這卻變成是我覺得妳最不應該擁有的點…



在我們一直都是同事的那兩年裡
每次在電梯口巧遇
妳總帶著憨厚的微笑、天真的容顏
蹦蹦跳跳 很開心的問候我 跟我噓寒問暖 跟我閒話家常

那次
妳可以說用欺騙的方式 拉我去聽妳們"創價"的課程
雖然我小小的生了一陣子妳的氣
氣消了之後 我還是每天跟妳嘻嘻哈哈打打鬧鬧的
真的 我很懷念那段時光
到現在 每當我憶起那段時光 還是會不自覺得臉上爬滿微笑…



直到有一天
事情發生的真的好快
快到 我真的來不及去阻止妳

 那應該才是兩個月之前的事情吧?

妳說妳認識了一群人
他們其中,有人可以看的到妳的前世今生
並且,他們說妳也可以看的到
於是妳很高興的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然後,經過了兩個星期的努力 妳說妳開始可以看的到其他人的前世了…

 當時,面對妳的認真,我記得我只是單純的嗤之以鼻

  :那妳什麼時候要開始看的到妳的下半輩子   我記得我這麼問

  :快了,我再努力一下就可以了!       妳眼神堅定的說

 當時,面對妳的認真,我很後悔我居然只是嗤之以鼻



接著,好像又過了一兩個星期
妳說那個團體中的人都好好
她/他們有人教妳煮咖啡、他/她們有人教妳調精油、他/她們教妳製作香皂
然後 妳的生命裡面開始充滿這類的東西 工作好像被妳擺到很後面的位置

 也許是因為妳在談論這些事情所流露的表情太開心
 聽完之後
我沒有說什麼
 只是浮著淡淡的笑容 告訴妳不要太著迷


而後又過了一個星期
妳說妳在家裡開始調精油 未來的規劃打算要開店、賣咖啡、賣精油
於是我問

  :精油有這麼好賣嗎? 最近經濟很不景氣耶… 妳的精油有什麼賣點?

  :我的精油可以治病!! 前幾天我們家經理說胃痛,我幫他調了一瓶,他說他隔天就好了耶!


  :唔… 一小瓶精油可以治好胃病,那要醫生做什麼…?

  :哎你不懂啦! 經裡還說他家的狗太愛流口水,我現在還沒調好,可我一定會幫經理治好他的狗的!




到那個時候之後
我發現我再也沒有辦法跟妳聊關於"妳的新事業"之外的事情了
不管我說什麼 妳已經聽不進去了

嘆… 一瓶精油可以治好一隻狗的太愛流口水?
妳沒有發現,後來經理再也沒有提起過胃痛或者他家的狗的任何事情了嗎…



接著
妳開始很好心的主動幫忙公司同事調製妳的產品
也開始 用很低廉的價格 接公司同事像妳訂的訂單
我不知道 跟妳訂東西的同事,是因為東西真的有療效、還是想說幫妳做人情
直到妳被公司解聘甚至是驅離 我依然不知道…

 我只知道
 到了這個時候 妳已經聽不太進去我們像妳說的任何負面意見了

我開始害怕 很害怕
害怕妳加了某種奇怪的宗教、某種全新型態的直銷機構
也害怕 妳會變成另一個我不認識的妳
雖然時至那時,我早已經不敢說我還認識妳了…
我開始旁敲側擊著

  :唔… 那精油真的有這麼好,值得讓妳放棄工作嗎?

  :當然啊! 我一直很想幫大家做些甚麼!
   你知道嗎? 我朋友們教的這種療效精油製作又簡單、又超有療效、又超創新呢!!


  :唔… 妳有交任何學費,或者入會費什麼的嗎?

  :沒有啊! 大家都是免費教我的! 而且上完課還請我吃飯喝飲料呢!
   大家一聽到我要出來做,大家都好幫忙我呢!!


鈴蘭,妳所不知道的是
我不只在一個夜裡,誠摯的祈求,我們的社會我們的人性 真的可以這麼美好…

 可是…

在我的認知裡 我所無法理解的是…

 假如這種東西,真的這麼有療效,它怎麼可以這麼簡單的去製作出來?
 假如這種東西,真的這麼創新,妳那些原本就會的朋友,他們為什麼不自己創業?

還有很多很多的疑問
我不需要仔細想,都覺得大有問題的疑點 我都想問

 只是…

妳已經 完完全全聽不進去了…



直到最後一次我們的互動
我很認真的 再跟妳說了一次我的疑點
妳甚至激動的摀住我的嘴巴 不讓我說下去

直到最後一次我們的互動
我很嚴肅的 問妳有沒有金錢上的付出
妳吞吞吐吐的說 因為創業 妳向銀行貸款了一百萬



我已經沒有辦法左右妳的思想了
半點也不行
妳的眼裡,滿是堅定而堅毅的熾熱
於是 我開始疏遠了妳
我真的沒辦法再跟妳對話再跟妳聊其他的私事…

 離職後 妳打電話來問我 要不要去看妳的店擺的有多好
 我告訴妳 我不想去

 離職後 妳打電話來問我 可不可以載妳去新竹取原料
 我告訴妳 妳真的太誇張了 以我自認識妳以來最低的言語溫度


這一切
也許 是我太自私,也許 也是我在害怕
可我真的…沒有辦法跟妳互動了… 抱歉…



也許我應該,或許我可以
在事情一發生我看到端倪的最初
就好好的阻止妳,告訴妳我所看到的不妥  然而,我卻沒有那樣做…

也許我應該,或許我可以
在妳說妳開始可以看到前世的時候
不是訕笑的嘲笑妳,而是該讓妳知道
那種境界就算真的可以到達,也不該是兩個星期的事  然而,我卻沒有那樣做…

也許在妳說妳可以調出"可以成功阻止小狗愛流口水的精油"的時候 我該告訴妳,那有多荒唐
然而,我沒有…

也許在妳開始向公司同事推銷的時候 我該請同事不要做人情的跟妳買
然而,我還是沒有…

也許在妳跑去跟銀行貸款一百萬時 我該告誡妳妳家沒有很有錢,不應該這樣賭
然而,我依然沒有…



我只是總是笑笑的聽妳訴說妳的夢想
然後眼睜睜的看妳一步一步走向我們大家以為是幻境的煉獄裡…

我只是開始遠離妳、疏遠妳、甚至是拒絕妳的請託
用妳沒有聽過的我的冷…




可能…我不是妳的好朋友…

 沒能在適當的時候拉妳一把、擋妳一下
 還下定決心的去儘可能的離開妳、甚至是不想接來電顯示妳名字的電話

一定不是…我不是妳的好朋友…



現在我能做的事情
似乎只剩下向上蒼祈禱
然而 這件事情我會繼續做
雖然我覺得完全沒道理,雖然我覺得妳不可能成功,雖然我覺得妳被騙了
我願繼續為妳向上蒼祈禱

因為現在我也只能這麼做了…




妳 保重了。



備註:
   寫這篇文的意圖很簡單
   如果看這篇文章的妳/你
   周遭有朋友有過相同的經歷狀況,請妳/你們來留言告訴我,我們互相討論一下狀況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