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我又收到紅單了…

然而
這次明顯的不一樣…




首先
是那天我壓根沒感覺到有任何閃光

我以為是因為白天陽光太強
但看看紅單內容:

新敵人1  



是的… 它們說我違規的時間 是在半夜三點零二分
    罪無可恕的理由是 我相當不乖的亂闖紅燈 


然而 誠如各位所知
像我這種收紅單還有收喜帖就跟收outlook垃圾信一樣頻繁的人而言
對於突如其來的閃光,我們這類人總是有著異於常人的敏銳! (編按:所以你是在得意什麼?)

通常 只要時序流走到了傍晚之後
每一次照相機的閃光、每一抹警察杯杯深明大義的彎嘴角
我總像柯達相紙的廣告台詞那樣般 我真的抓的住它


然而 這次我居然失誤了
直到我踏進家門
強者我老爹雙手交叉抱胸端坐在客廳沙發上
用既嚴肅(*因為很笨被抓到?)又惋惜(*因為不是繳給他?)的表情 同我說

 :你又被開罰單了! (*咦!他為什麼要用"又"呢…?)

直到我瞬間凍結愣在門口的那一秒
我都沒有想到過那天的晚歸 會有從天際劃過的閃光抓的到我…



不可置信的打開了那封Letter
第一個印入眼簾的是那張紅單

 (它喵的圈圈叉叉鳥兒飛… 兩千七… 幹!)  我心裡咒罵著

然後
我開始拿起相片 仔細看
慢慢的 我看出了跟之前的照片不太一樣的地方…

新敵人2 









是的
各位也看到了嗎?
請注意拍攝到的時間

不!我不是說夜半三點零二分這件事兒啦
雖然說我也很想提問親愛的警察杯杯我半夜三點在沒車的大馬路上左轉一下是會撞到誰,地藏王菩薩嗎

 但是當然不可以這樣!俺可是讀書人!
 犯法就是不對!違規沒有藉口!
 我虛心接受!我痛心繳錢!

不過 各位注意到了嗎?
照片有兩張
一張是43.9秒
一張是48.3秒
所以那是個長達4秒多的違規事實被紀錄了下來

 可是
 有閃光燈可以連續閃四秒的嗎?
 是拍流星的長曝光 還是傳說中的不知火舞? 

當然不是這樣
而是另一則我曾經看過的新聞 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 
本局於今年起在轄區22個重要路口陸續建置E化數位固定桿
    目前已全數啟用
    並有效降低交通事故肇事率達9成5以上及路口交通狀況的明顯改善

    為提升交通執法之公正性以及便民性
    本局於97年2月1日啟用 "數位影像舉發作業違規案件查詢系統"
    提供民眾針對 "闖紅燈" 、 "紅燈超越停等線停車" 、 "跨越雙白線" 
           "機車行駛快車道"、"未繫安全帶"、"未依規定轉彎"
         以及特定路段"未依規定使用頭燈" 等7大項E化數位固定桿逕行舉發… 」


很好!
在我的生命中,新的敵人出現了
這是一張很罕見,又稀有,而且珍貴的"數位影像舉發"紅單!

我知道…
北縣警局好像已經開始舉發半年了…

可是…我問過我週遭的朋友
似乎還沒有人真正被這種高科技沒人性的監視器告發過

  馬的,所以說我插到頭香了… 還真的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啊它爺爺的

望著紅單
想著我逝去的二點七張看地球儀的小朋友
是有點心酸 但…我也認了
畢竟我都插到頭香了也算是難得了嘛…

所以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以後開車騎車在台北縣
因為趕時間或者路上壓根沒有車,想要違規(*誤!)的時候
除了左右前後看一下有沒有熱愛工作的警察杯杯,
除了往左上角cosin45度搜尋閃光照相機 之外;
更要注意交叉路口有沒有監視器了啊! 畢竟,它們可是沒有亮光殺人於無形的啊!





後記:

   收到紅單之後
   我便對這種監視器留上了心
   畢竟我可不想好像回到白色恐怖時代一樣
   話不能亂說,路不能亂違規(*大誤!)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
   來來~ 別說老師上課沒有教
   台北縣目前有22支最新型的攝錄影監視器喔
   它們分別居住在:

    1.板橋 文化路.文聖街口(往板橋) (結果我第一支就中獎了,還真是頭香中的頭香…)
    2.板橋 縣民大道.館前西路(往土城)
    3.新莊 中正路.新泰路(往迴龍)
    4.新莊 中正路.新樹路(往三重)
    5.台64線高架橋(往八里)
    6.台64線高架橋(往新店)
    7.三重 成功路.集成街口(中興橋下)
    8.三重 重陽路.中正北路口(往三重)
    9.中和 中山路.景平路口(下橋往中和)
    10.中和 中山路.中正路口(往板橋)
    11.永和 永和路.中興街口(往永和)
    12.新店 新烏路0.5公里紅綠燈口(往烏來)
    13.土城 中央路3段.承天路口(往土城)
    14.土城 金城路3段.立德街口(往土城)
    15.八里 龍米路.龍形三街口(往八里)
    16.樹林 中正路.保安街口(往迴籠)
    17.三峽 復興路.和平街口(往三峽)
    18.淡水 民權路.民生路口(往淡水)
    19.汐止 新台五路.連興街口(往五堵)
    20.汐止 大同路1段.中興街口(往五堵)
    21.三芝 淡金路3段33號前(三芝往淡水)
    22.深坑 台106乙 1公里處紅綠燈(往石碇)

   各位朋友們
   路過這幾個交叉路口 可得多注意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