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在前面的是
 這是一篇落落長的文章
 而且我覺得它的屬性 是悲劇
 看倌們 別說我沒提醒 不喜勿入啊!)


==================我是分隔線,分隔線是我==================


在前面一個寫作園地裡
前後 時序流走了五年間
在那裡 我寫了大約50篇的《這城市》系列文章

那個系列的文章
有三到五篇,是經由我的親身經歷改編而寫
有那麼兩、三篇,是朋友訴說著他/她們的故事改編的
然而 其他數量的《這城市》,都是我胡思亂想之下的創作產物。


比起之前在那兒寫的七八百篇小文章,
《這城市》系列,無疑可以說耗費了我最多的腦力
並且 我總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最後的結局 就是導致內容無奇不有、風格七零八落

 有時候,寫的是親情
 有時候,試圖去描述愛情
 有時候,揣摩著各行各業發生的喜悅 或悲哀
 有時候,道出人們生存在某個城市裡的用心,或者 用心機
 有時候,想要表達的是關於年齡對心境上的變化 也許還有無奈

完全地
毫無道理規則根據所言
而且 歷經了五個春夏秋冬
就算明明想寫的 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寫法、或者我自己的心態 都會隨著年紀,而有著不同程度上的不同
端看下來 總的來說 就是文字走風相當的雜七雜八

而寫這城市的頻率
在當時還算很簡單輕鬆的作息與工作量來說 堪稱規律
大概每個月會寫個兩篇 
是這樣的速度吧,所以有時候
我會用《這城市》系列文章的數量 來回想計算某位朋友所認識的時間長短

 好比說 『小小』 大概認識了我50篇的《這城市》
     『字戀』 大概是40篇《這城市》
     『黃小恩』 差不多30篇
     『笨妹香』 大約20篇
     『熊蘭』  10篇           差不多是這樣


然而
不論是認識了多久的朋友


  :陳AJ你可以寫出這些文章,你的腦子裡到底都裝著什麼啊?  她/他們總這麼問著


事實上
我自己也搞不懂…

我自己也很想弄清楚我每天在那邊胡思亂想什麼的
可是我就是沒來由的連看到一陣風捲起一片在地上的落葉,都會停下來並且開始想故事的怪咖啊!

並且
我蠻常作夢的
說到作夢
很多人都有夢過周遭朋友的經驗吧
但對我而言,這樣的"以友入夢"歷程卻是少之又少
平均大概夢個一百個單位的夢
大約才會召喚出一兩次現實生活中的朋友 來夢裡相伴

相反的
取而代之的
夢中角色總是我可能這輩子想破頭也記不得曾經見過的人,或者其他物種
至於夢的劇情時代背景
更是一整個無與倫比的華麗,還有令我自己摸不著頭緒

 有時候,我會在飛在天上,然後被追
 有時候,我會在巨大無比的叢林裡跑,可是後面依然有人追
 有時候,我會在水裡面游,游的比旗魚還要快,然而後面總有游更快的對手

總的來說
我的夢裡面,通常我都是在被追逐著
而且往往我醒來之後夢裡面的內容居然可以歷歷在目
倒不一定是追殺或者討債
而是相對的,那種藉由不停的追趕跑跳碰
卻總讓我起床的時候香汗淋漓,內心世界澎湃無比~


有的時候也會有一些超令我震撼的劇情 穿插在我的夢裡
有時候一覺醒來,心跳一百不說
那些個顛覆傳統思維的劇情
總讓我虎軀一震!
也許之後 我還會端坐在床上思索良久
也許之後 一篇《這城市》系列文章就會這麼油然而生。


好,貫性的超長引言之後
來寫寫那天,那個讓我醒來之後苦思良久的夢吧


 畢竟那劇情
 絕對爆猛到可以放進《這城市》系列文章去啊啊啊!




這次的夢
承襲之前本人一貫的作風
完全 沒有朋友入鏡
劇情中所出沒的腳色,沒有一個我認識

首先展開的畫面
是一個背影


 是一個大約夜裡十一點的網咖
 我坐在其中一台螢幕前面,敲著鍵盤的背影


那麼晚
網咖?
所以我在幹麻?
萬萬沒有想到的是…


  我在找援交! 而且對方已經ok,雙方進入議價的最後程序了!


這位在另一面螢幕前面的小姐
嗯… 姑且叫她『A子』小姐好了
在夢裡 我跟她 以四千塊錢
達成了惡魔的約定 接著協議好碰面地點 我準備下線去赴約


  BUT!
  
套句九把刀先生的慣用語法
  人生最意外的意外的就是這個BUT!


沒有想到 就在我騎著摩托車前往約定地點的途中
夢裡面
好像是之前不知道用什麼手法約的另一位條件更優的援交妹『B子』
用手機傳來了"OK"的好消息!


 感嘆啊…
 莫非定律真是無遠弗屆…
 想不到連我的夢裡也存在著莫非定率…
 這就好像我們永遠都會在千辛萬苦停好車之後 發現另一個更近的停車位…
 真的沒想到約半天都很難約到的援交妹可以同時約到兩個,而且還一個比一個優…

 
 感嘆啊~ 這就是人生啊!


在夢裡,跟事實上完全相反的我
似乎是個擁有背骨又言而無信性格的傢伙
當下 我開始計謀著等等要怎麼跟已經出現『A子』反悔的策略

於是
到了約定的地點
也許是夢中的關係,我無從計算等待了多久
總之 畫面就"咻咻咻"般的 瞬間切換到留著長髮身材瘦高的『A子』騎摩托車抵達
然後,我驅車向前


 我:A子小姐…我…我要跟妳取消交易,再見!


也沒交代理由
說完,我將摩托車轉向,調頭騎走

 (夢醒之後,
  我努力回想與反省檢討
  無疑
  我真是太過的自大,然而這個夢也真是太誇張)

奇怪…我為什麼還要跟她見面呢
就乾脆不要赴約
然後 將手機關機 這樣不就好了嗎!

嘆… 現在回想起來 這個念頭當真自大的緊…


 因為在夢裡面 我居然跑不贏她!


怎…怎麼會這樣
雖然這兩三年因為紅單接太多而導致飆車行為收斂很多
但想當年 俺好歹也是【九天十地菩薩搖頭怕怕霹靂金剛雷電車】的駕駛人啊!
人稱『鬼爆』二人組的『鬼』,"急速天使特攻"的二代目總長就是在下我啊!!
明明要不是我生性素來低調,秋名下山道哪裡輪的到那台賣豆腐的86囂張啊!!!

結果我 居然跑不贏她…



本來,我揮別她之後
就懷著輕鬆的心情,甚至還吹著輕快的口哨 往與『B子』約好的地點前進
然後 如同電影"功夫"裡面逃跑的周星馳與後面追殺的包租婆一樣
不時撇望的後照鏡裡 居然是她越追越進的摩托車車頭燈

身穿白衣的她
沒有戴安全帽又披頭散髮的她
還沿途一面氣急敗壞地跟我大聲對話著:


 她:你停下來啊!你為什麼要拒絕我!

 我:我…我臨時有事啦! 妳不要追了啊啊啊!

 她:你不可以不要我! 你不可以不援我!

 我:我…我真的臨時有事啦! 妳不要再靠近過來了啊啊啊!

 她:不可以! 我身材很好,我技巧很棒 你一定要跟我援交!



這到底是什麼世道 在我的夢裡…
這種事哪有人這樣大聲嚷嚷、大力推銷的啦…


然後
故事就像那個法拉利少年與野狼125阿伯的鬼故事一樣 我終於 被她追到


 BUT!
 人生最堅毅的莫過於這個BUT!



連國父革命都革了11次
我又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地放棄?
於是好聰明的我當機立斷
甩下摩托車 下車急奔
利用昏暗的地形、杳無人煙的巷弄
企圖展開城市叢林游擊戰


然而 這夢之離譜就在這裡
如果說我騎車技術年久失修年老色衰 拼不贏人家,我也就認了
為什麼在夢面 我連跑都跑輸她啊… 『A子』妳是奧運跑步國手來著嗎!!

眼看她矯健的身影越奔越近
拖著痠的要命雙腿的我 也幾乎呈現半放棄狀態 慢慢的趨緩了步伐


 現在回憶起來
 結果這個夢居然是命不該絕、高潮迭起
 一波之後 又是一波


就在這個快要被她抓到的時刻
不知道從那裡出現的
在寂靜的夜裡 半點響音都沒發出的一輛計程車
就這麼橫空出現在我跟她的面前 它連緊急剎車都沒揚起絲毫灰塵…
司機先生 有著日本名導北野武般的冷酷眼神
他 就這麼靜靜的與我對望著

在那個電光火石的一剎那
我讀出了司機先生冷酷眼神後面的柔情真善美


 他是來救我來著的!

 於是 靈光 一閃



右手 我抓著『A子』已經被汗給浸濕頭髮 掌心傳來的,是一陣黏膩
左手 我握著計程車的右邊後車門 冰冷的鐵皮,卻是傳達出一縷暖意


 車門開 我把『A子』灌了進去

 隨手掏出皮夾 拉出兩張一千塊錢紙鈔 分別往司機與『A子』身上丟去

 :請開車! 開到一千塊用完為止!   我殘忍的說,然後甩上車門,轉身退後

 計程車 訣塵而去~


呼… 真要命!
望著計程車離去的尾燈 我解脫般的 嘴裡輕嘆著


然後

那還真的非常要命

鋼鐵般大黃蜂似的計程車

在我眼前約略五十公尺的地方

詭異的向右邊扭了個銳利的超大彎

完全沒有減速的 撞上路邊因夜晚而無人的鐵皮工廠

火光,由扭曲的計程車內吐出 繼而衝向毫無月光而暗黑之夜空

緊接著 『A子』破開早已變形車門 維持她的披頭散髮 緩慢的向我走來

她身上甚至沒有半點傷 我整個人呆掉 連企圖再逃的念頭都喪失 就著車毀人到面前這一幕…










 密卡登 : 我不管! 反正你就是要援我!









我輸了…

在那個夢裡,在那一刻,我真的輸了…
別說是掏給『A子』四千塊錢,就是『A子』要殺了我 我大概也沒話說了…

但再怎麼樣
我也要在被撕裂之前 知道我是到底為何而戰。為何而死
人之將死 於是 我冷靜的問了密卡登『A子』


 我:為什麼,妳就是不放棄? 

 她:因為我需要錢

 我:我明明剛剛已經給妳一千塊了不是嗎?

 她:我需要的,是四千塊錢

 我:那妳可以拿著我的一千,再去網咖找別人啊!

 她:時間太晚,再找也不好找人了



她略嫌惋惜的嘆到
好像這一路的毀天滅地也不是她願意的似的
看著她了不起二十七八歲的高瘦身影 我終於徹底投降 掏出錢包,拿出另外三千遞給他
也許是我錢也給了,她也都收了 我們倆 終於也卸下了緊繃的心防


 我:妳到底…為什麼迫切的需要這麼四千塊?

 她:我要買安非他命給我兒子吸,他有癮,沒吸 會很不舒服

 我:妳…妳才幾歲! 妳…妳兒子幾歲?

 她:一歲又八個月

 我:一歲八個月大的孩子 有癮頭,每天晚上不吸毒會很難過?

 她:
嗯,是 我懷他時有吸安,他一生下來就有癮了
   沒有讓他吸 他會很不舒服很不舒服
   沒有給他吸 每天晚上他會一直哭一直哭 一直睡不好
   所以我援交去換錢買安 給他吸 這樣他才可以睡的好,睡的舒服…





畫面就這麼停留在『A子』念著她兒子
嘴巴裡發出著幾近於無意識,
語調卻異常溫柔的呢喃中 我。醒了

那麼夢沒了
然後是第一次
完完全全的,我睜開眼而毫無殘留睡意的 我醒了。

我醒了
也再也睡不著了…


後記:

   是的,早說了這是很長的悲劇
   如果你/妳都能看到這裡了
   以下我有三個小感想,大夥兒也就順便看完吧。


 其一:劇情好衝突,卻讓我感覺好寫實的一個夢境
    在此,我真心祈求
    我們的社會 永遠不會出現有這樣遭遇的小孩子
    而援交妹也永遠不需要為了這個原因而援交

 其二:平日我總是很倒楣,那也就算了
    為什麼我連睡個覺做個小夢,都要夢的這麼衰小
    夢裡面我總共掏了六千塊 結果我卻連A子,B子的小手都沒牽到啊我!!!
    
 其三:寫這篇文,最重要的肯定是這個其三
    我真的只是做夢而已啊各位看倌
    請不要真的留言來問我找援交妹的路徑是什麼在哪裡啊

    最後,最最重要的是

    我真的只是做做夢而以啊
    沒有真的援交妹、沒有騎到差點縮缸的摩托車、更沒有火燒的計程車
    
網路警察們,別太過敏感的來函提訊約談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