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瘠的土地上
冒出了一株小草


  陽光:頭次見面,妳是誰
  
  小草:我還不知道 應該是大樹吧?

  陽光:不容易喔

  小草:呵~生命啊!陽光叔叔,生命可是富有很強烈力量的唷!



大風吹
小草幾乎抬不起頭
咬著牙支撐著
終於 她有了莖 她生了葉


  清風:咦!妳是誰

  葉子:我是葉片 給我水分 也許我會變成樹吧?

  清風:這裡環境不好喔

  葉子:唔…可是清風阿姨,目標不是追求來的嗎?




雨季
暴漲的河水幾乎淹沒葉脈
葉子努力。活著
於是 雨季過後 她開了花


  月亮:好漂亮呢 妳是?

  花兒:謝謝,我應該…應該可以是棵小樹吧

  月亮:妳自己不知道嗎?

  花兒:我原本以為我知道,可是我為了活著,努力活著 好像好累了…

  月亮:嗯…有些事情,我們盡了力就好


  花兒:月亮姐姐,請告訴我,我漂亮嗎?
 
  月亮:是的,妳現在很漂亮!

   


花兒很高興
而後
溫度驟降
小花兒逐漸逐漸枯萎
遇上了為了冬糧的蜜蜂


  花兒:我快死了…嗎?

  蜜蜂:…嗯

  花兒:蜜蜂弟弟,你是來採我的花蜜的嗎?
 
  蜜蜂:…嗯 妳願意嗎


  花兒:請取走吧!那樣我應該終於能感受到 生命終於的美好,反正我都快凋零了…

  蜜蜂:謝謝。然而現在的妳,卻其實 是最美麗的。




在那之後
落下兩滴眼淚
小花離開了世界。

在那之後
在將近的春天
那片貧瘠的土地 冒出了兩株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j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